forsurvive

入手第一串小金刚,试个水

2021.2.20到手,小尺寸树神

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对手串感兴趣起来。一开始看上的是tb店铺里看着文艺的成品串,误入了直播间才发现,金刚是真tm好看。

那时候也看不懂什么脊啊肉的,也就能猜到个几瓣是啥意思。但也不妨碍我觉得它好看。

知乎百度查了又查,似懂非懂,主要是没见过实物。身边没有玩这个的,顶多是我爹手上有几个核桃,我猜他也不懂,就是瞎玩。去文玩市场吧,我怕人家笑话我是小屁孩,也怕被骗,毕竟这东西便宜的咱也看不出来差在哪儿,贵的都是让人瞠目的价。

蹲了几天直播间,忍不住在公屏问了主播,有没有小尺寸的。主播随手抽出来一条,说是树神。咱也不懂,但这么多天下来觉得这家直播看的人多,主播好像也挺局气,就下手拍了。没拍到,另一个人抢了,再加价觉得没必要。但拍完了直播又问还有没有人要,同价,我就出声了。

拍完心里也犯嘀咕。别的串主播都介绍个老半天,就我这个没说几句,没那么多人加价,是不是别人都看不上啊?

害,算了,70米的108颗,能亏到哪儿去,就当盘玩练手了。买个好的贵的万一不会盘玩花了可就糟践了。

到手没拍图,6*7的,姜黄皮。买的时候是因为自己手腕细,没啥尺寸概念,也没有实物比较过,所以一味追求小尺寸。万幸拿到之后也不显小。上手4圈,因为有备籽所以有点大。但是没拆备籽,觉得多几个没关系,一下都盘了也不碍事。

假模假样地刷刷盘盘,新鲜新鲜就放抽屉里没管了。后来因为想凑个108(显得专业点)就拿下来几个,当时的颜色如下图。已经比刚到手深了很多。

半个月之后想起来,又重新开始认真刷盘,发现了几个籽不好看,用备籽替换。备籽色差明显,无图。剩下最后一个一个没上串的备籽就是上图了。

刷刷盘盘到现在,也就一个星期。颜色变深,开始有光泽,还没搞清楚包浆和上瓷的区别,不敢瞎说,反正是好看了。备籽的色差基本消失。

虽然开始上色,但不同珠子的色差开始显现,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尴尬期要开始了

个别籽上总觉得有点脏,刷不下去,手机拍不出来。特地买了点小东西过两天到。


补:突然想起来发货前给了照片,算是幸存的玩儿前原籽图吧,还是挺黄的。


评论